Find me...

若有寫開箱文食記合作需求...
請mail至我的信箱
謝謝!

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上班一個月心得

繼上次po上班一周心得後,
雖然現在還沒正式滿一個月(10/5才滿),
但現在還算有時間也有fu...
所以來po一下心得囉~

和剛來一個禮拜的時候不一樣,
其實一切已經算是越來越適應了,
和同事們的相處也很習慣了...

除了還是以study為主之外,
也是有完成一些小任務。

上個禮拜四主管突然assign給我一個任務,
然後問我隔天下班能不能完成,
我當下也不知道哪來的自信就說會盡力試看看,
趕緊問了一下前輩們主管大概要我做的事情是甚麼,
弄懂了之後,去看一些概念性的東西,
就馬上上手改code了...

其實要做的事情很簡單,
(簡單到只有到開檔讀檔的程度而已...)
但是其中隱含了許多的觀念,是屬於系統上的,
coding本身不難,但真正困難的是去了解整個架構的運作。

這個月,
就一天加班而已,就那個禮拜四,因為我還不能夠有自信能夠拖到隔天才完成,
所以就當天搞到晚上10點確定能work了才離開。
隔天也把code寫得好看點,然後經過大家的review後,
順利上code。

雖然只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功能,但也有小小的成就感。

然後完成的任務之二,
就是新人都會遇到的textbook presentation,
看的書是Linux kernel implementation,
其實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挑戰,因為真的很生疏...
而且也是相對以前不太喜歡的科目之一...

但是畢竟是工作,而且我也做好了一開始必須通過這樣的考驗的心情...
所以還是盡力去看了...
我報的章節是process management跟memory management,
都是相對瑣碎的章節內容...

在做投影片時,
我想起了以前秋婷姊對我們那種在做presentation時的挑剔,
所以我對於投影片的內容也會比較嚴謹,謹記老師以前提醒我們的一切...
對於這點我真的好感謝老師...

報告完之後,
也被問了些問題,
今天順利把一些Q&A內容補齊,也改了一點點投影片內容,
就上傳交差了...

到目前為止,
我很慶幸我處在一個非常厲害的團隊,
至少大家在做事情都是有條有理的,
在解決問題的態度上也覺得是還蠻不錯的~

現階段,我只覺得自己還不夠強,懂得不夠多...
但是,"吃快弄破碗"...
還是需要時間好好地study,
今天問了前輩我接下來要念那些重點才好,
因為我不想亂念做白工...

看來我之後又有很多東西可以念了,
寫寫code固然是好,但要早點真的上手,
還是把自己的background knowledge給pick up好,
這才是現階段我要做的事情吧!

最後,
來台北也生活一個月了...
每天這樣的生活,其實還蠻享受的...
我很喜歡現在的生活步調,
更喜歡現在的下班時間~

每天回到家先洗個澡,再打個一個多小時的PS3,
最後睡覺前看個韓劇...
直接睡到隔天早上7點半。
禮拜四有機會就去陶然館打打球或游泳泡SPA,
這樣的生活真的不錯~
當初如果選擇晨星的話,應該是絕對沒有這樣的生活的...

期許自己未來就算開始正式有接project了,
也希望能在正常上班時間內做好該做的事情,
然後也維持著現在的生活步調,
我是為了生活而工作,
而不是為了工作而生活。
不能夠本末倒置...

未來的挑戰還很多,
目前還算是享受著這份工作,
原來很多人覺得不是很好的ASUS,
也能讓我過的這麼好~

加油囉,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