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me...

若有寫開箱文食記合作需求...
請mail至我的信箱
謝謝!

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上班一周心得

成為一個社會新鮮人一個禮拜了...
有一些心得想分享給大家~


新人報到
進入ASUS第一天
一開始是去企業總部報到
然後新人們統一帶到一間會議室
HR跟大家說明一些事情以及繳交資料
也領到了天天都會用到的識別證
後來就各自帶開了
(好像在當兵..XD)

我是在大同廠的
所以跟著我們現任助理從企總到大同廠
到了大同廠後
一開始就是領裝備...
其實就是個人電腦...在企業叫做OA (Office Automation)
電腦配備還不差~
之後就是分配到自己所屬的單位了~

以上是第一天的情況
因為比較不一樣...所以記錄下來...

平常生活作息
每一天的生活大概是
平均早上8點45分到公司
開始working...
到12點左右用餐
下午1點多或是有時候到2點開始working...
到了下午6點(有時候會早些)吃晚餐...


吃完晚餐後到office拿包包回家

平均到家時間是7點左右

比較晚的一天是禮拜四參加新人營完後
跑去桌球社團活動到8點
所以比較晚回家


工作內容
我的工作內容
主要是在做基於Linux kernel下
去做一些Android系統底層driver的開發...
(就我目前而言是理解成這樣啦...)

但實際工作內容的detail...
就不方便透露...

這樣子的工作內容
其實對於我來說
是一項大挑戰
原因是 這跟我在研究所所學是不一樣的東西
再來是我很久沒碰system相關的topic了...
所以很多東西是要重新pick up起來的

但我覺得這樣子才能夠學到很多東西
學無止境...要學的東西還很多...
但我相信這樣的工作內容
取代性是相對低的
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夠堅持下去

福利
我不曉得其他公司怎樣
但目前為止我覺得ASUS的福利算是很不錯
除了午餐跟晚餐會補助之外
(不是全額 但也夠用了)
一些像是社團活動上、醫療方面(看醫生免掛號費)...都有照顧到員工

最重要的是
ASUS裡面一間很有名的"陶然館"
裡面除了餐廳、Starbucks、綜合球場之外
還有五星級的健身房、遊泳池、SPA...
上禮拜四有大概體會了一下環境
算是很誘人阿...
(最重要的是...免費的)
沒意外的話...每個禮拜都會去光顧一下的

其他一些細項的部分
應該跟其他公司差不了多少~


結論
So far so good...
我有聽了一下一些前輩們的意見...
所以我會堅持目前我想做的事情以及我的想法
把一些"好"的觀念及態度hold住...

去好好把握住一天該有的工作時間
1.和自己比 要對的起自己
2.Know what I do and how to do
3.早一點下班
4.保持心情愉悅,跟隨自己的步調走

這是目前自己對自己的工作期許...
引述電影"三個傻瓜"裡面講的一句話
"追求卓越,成功自然會伴隨而來"

對自己打氣
我可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